close

雞母蟲?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什麼是雞母蟲
也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雞母蟲
雞母蟲是甲蟲類的小孩
可能是金龜子的小孩
也可能是鍬形蟲的小孩
也許也是獨角仙的小孩喔!





其實我長這麼大從來沒聽過『雞母蟲』這個名詞
也從來沒有看過什麼是雞母蟲
有時候林老師dobi拔說自然課會帶小朋友在校園裡抓雞母蟲
然後教小朋友觀察記錄
就像我們小時候飼養蠶寶寶的課程一樣






但是講歸講
我還是從來沒看過雞母蟲到底是何方神聖







沒想到說 沒看過 沒看過
有一天不小心
就被我看到了






沒錯,那個白白的、像荔枝的東西就是雞母蟲







這個咖啡色像蟑螂的恐怖東西就是甲蟲的蛹













左上角那個黑黑的就是成蟲,不過我不會分辨是哪一類的甲蟲
(他一直想鑽進土裡)







這是原味荔枝和焦糖荔枝







你喜歡哪一種口味的呀?










看到這裡大家應該已經是尖叫連連了吧!
怎麼會有這種噁心的東西啊!
這是我自己抓的嗎?

當然不是
這是小朋友抓的啦!







因為這種甲蟲小朋友是吃腐木長大的
所以只要在腐木裡就可以發現他的蹤跡
像這根木頭就被小朋友挖的爛爛的了







這幾個小朋友每個禮拜都在抓雞母蟲
我都叫他雞母蟲小朋友






雞母蟲小朋友很專業
知道我要拍照
還會幫我固定亂跑的甲蟲







幫我把蟲排排好







還幫我把荔枝從土裡翻出來讓我拍








我就這樣拿著盒子不停的拍拍拍
小朋友就一直抓抓抓
我拿著盒子的時候
還能感受到盒子裡10幾隻大小蟲在蠕動的感覺
嚇得我趕緊把盒子還給小朋友




我從來都不知道雞母蟲這麼好抓
而且是我家前面的空地就抓得到了




聽說獨角仙在寵物店可以賣到800塊

才不會抓來賣咧
恐怖死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轟狗家族多比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