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拉瓦》
一個你覺得不可思議的故事,就是這麼真實的發生了。




戰火如火如荼的展開,一場伊拉克戰爭,一位從美國遠赴伊拉克作戰的海軍陸戰隊隊員,遇到了一個用眼神就可以瓦解整個軍隊的小小狗。




你絕對無法想像戰爭的殘酷,到處都是屍體和殘骸,到處都是飛彈和炸彈,一天24小時包括你睡覺都還得聽著砲聲隆隆和揮之不去的恐懼伴你入睡。

和這個畫面形成強烈對比的是一隻伊拉克的流浪狗。他遇到了一支代號"拉瓦"的美軍部隊,正當陸戰隊隊員正與敵軍奮戰的緊張時刻,他出現在他們的眼前。小狗拉瓦的出現,頓時讓軍隊陷入苦戰。

「該殺掉牠嗎?」
「牠只是一隻狗啊!」
「不可以養狗是軍隊的規定!怎麼可以因為一隻狗破壞軍紀!」
「要在猛烈的戰爭中求生存已經自身難保,何必管一隻流浪狗呢!」

但是小狗何其無辜,每天和陸戰隊員生活在一起,陸戰隊員雖然不敢破壞軍紀,但也不敢斃了他,只好想盡各種方法藏匿他,照顧他,最後甚至願意克服重重難關,將他運送回美國。


因為我養狗愛狗,我在看這本書的時候都是以人與狗之間的感情為重點,我可以理解作者和小狗之間密不可分的關係,我能懂在一個殘酷的戰爭中,是小狗喚起藏在陸戰隊隊員心裡最深處的悸動,那就是愛,一份最單純的愛,一份無情的戰爭中,最難能可貴的愛。


就以我的轟狗家族成員的感情為例,我和最大的Dobi相處了快六年,和他有著濃厚的感情,我沒有辦法想像如果哪一天我醒來看不到他、摸不到他,那會是一件可以構成我不想活的原因之一。


其實狗狗的單純可愛是人類最欠缺的,雖然世界上有很多好人,但不得不承認壞人還是比好人多更多。
狗狗會真誠的對你,但是人們卻總是戴著面具 ;狗狗不會記仇記恨,但是人們卻連簡單的寬恕都不敢承諾,這些就連我自己也做不到。


所以上天派了三隻瘋狗來教導我,他們教導我每天只要想著吃想著玩,簡單就好;他們教導我每天下班回家看到他們,煩惱忘掉就好。他們用無數愚蠢的行徑幫我找到我遺忘的笑容,我在他們身上得到很多啟發,我只能說,狗狗就是有這種魔力,激發人類的本能,教導人類如何尋回自己心底最初的單純,還有快樂和愛。


看完這本書,我相信小狗拉瓦幫作者喚回了很多很多真誠的愛。


這是拉瓦和主人這輩子最棒的禮物。










《小狗拉瓦》一書即將在11月底發行,如果喜歡的朋友現在可以預購,12月底前79折優惠。
還有送小狗拉瓦的年曆。





購買資訊請看→博客來網路書店







謝謝皇冠何小姐給我一個先睹為快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轟狗家族多比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