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真的超~~~想要學響片的!


老實說,以前我從沒想過要帶轟狗去學響片
但是隨著每次我帶轟狗出門,總是要花費好多心力去看管他們
於是我漸漸的體會到:要是他們出門都很乖,那我不就更輕鬆?我們不就玩的更開心?
有了這種想法之後,再看看Vicki老師的響片課程內容,我就更想要帶轟狗上響片課了!

 

 

Vicki老師響片初級入門班課程內容如下:
響片原理及使用方法                                                                                        
有效訓練原理及應用                                                                                        
培養飼主的訓練概念及技巧                                                                            
了解狗兒需求、建立良好生活習慣及互動  
  (轟狗很需要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    
                                           
   初級響片訓練:坐下、趴下、招來、專注力訓練、標的法基本技巧應用、
                     初級等待、鬆繩散步、腳側隨行、塑形法入門
     (天哪!這些口令我每個都很需要,也很想訓練轟狗!)     
    
                                                             
培養狗兒生活禮貌(學習自制力)及解決一般常見行為問題(如撲人、亂大小便)
(這些"功能"對我來說也都好實用喔~~)         
                                                                                   

人犬行為大不同---行為解讀
     

 

                                                                                                                                                


於是憑著這股衝勁,雖然現在屏東響片開班人數還在湊(湊滿六人才開班)
但是我已經迫不及待想讓轟狗體驗響片了!

剛開始的時候,先執行click-->給treat
轟狗一開始聽到響片的喀撘聲,都以為是餅乾掉到地上發出的聲響,忙著四處低頭搜尋餅乾的蹤影
這個阿呆的動作讓我覺得他們真是蠢的很好笑!
Miffy還在想說這是什麼聲音咧!










Butter也是搞不清楚狀況,一直猛盯我背後,等著我變出零食






 


可是隨著一次一次的練習,轟狗也越來越進入狀況,
專注力提升,自然的就會"LOOK"呢!







而且最讓我意想不到的是~~~竟然是最皮的Miffy最有慧根!!
他是轟狗當中,最快進入狀況的一位!!





 


而那位高齡學童臭Dobi,雖然也是會"LOOK"
但是他"LOOK"的死魚眼,讓我看了很不舒服~~~






 

看著我也不深情一點,就這麼心不甘情不願就對了!



 

 

 


我最近幾乎每天晚上都會利用一些時間練習響片
現在還在努力當中,初步的只學會了坐下(由"坐下"改為"Sit")
接著用捕捉法訓練"Look" ,也慢慢的在延長look的時間
Miffy進階到要練習"等等" ,不過我還沒抓到訣竅,可能要等參考書到手之後再照本宣科的練習
Dobi原本就會趴下,我想要加強他的精確度
Butter學的比較慢,但是現在也進入狀況,知道Look了

 

轟狗之中,Miffy跟Butter可是連握手都不會的喔~~~
這樣進步的空間夠大了吧~~~~~哈哈哈
希望趁我對響片還有熱度的時候,趕快趁勝追擊~~
轟狗加油吧~~~





Vicki響片訓練課程:http://www.wretch.cc/blog/VickiHu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轟狗家族多比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