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科大是我一直都很喜歡的一間學校
我有事沒事都會上去學校的網站看看有什麼寵物或是獸醫的訊息
好巧不巧最近讓我看到獸醫系有辦活動
於是
上星期六我就去屏科大參加獸醫週的活動啦~

 

一進屏科大,映入眼簾的是寬廣的校園
而離校門口最近的是園藝系的園藝場
裡面的園藝造景小木屋,都讓我好想住在這裡喔~
好有度假的fu呢!





















平常喜歡花花草草的我
最吸引我的就是這些開滿黃花的大樹!
滿滿的都是黃花,迎風飄落灑滿一地,好浪漫喔~




















欣賞完美麗的校園後,準備前往獸醫系館集合。
屏科大獸醫系在上禮拜陸陸續續舉辦了各類講座,
在上星期六一整天也都有活動,
例如有幾個賣飼料和玩遊戲的小攤位,還有流浪貓狗認養活動。













這次特地來參加獸醫週活動,重頭戲擺在參觀工作犬訓練學校
工作犬學校是國內培訓導盲、導聾犬或是偵測犬的工作場所。
屏科大的工作犬學校於最近新落成,
我們很幸運的成了第一批的"觀光客"。


 









犬舍內部明亮寬敞,有種很舒適的感覺~












我們先在討論室上課,聽完簡單的工作犬介紹後,接著來到犬舍看導聾犬示範。
導聾犬負責傳達各種聲音訊息給聽障者,包括門鈴、警鈴、電話等聲音。
現在由一隻超可愛的西高地白梗~西西,來為大家做示範。












 








看完了導聾犬精采的示範以後,我們又回到教室聽訓練師介紹導盲犬。








導盲犬的訓練場地很像"敏捷犬障礙賽"!
小小的一個操場,充斥著各種不同的障礙。








訓練師簡單做個講解示範之後,就輪到大黑麻上場體驗啦~







大黑麻暖身中!








大黑麻要開始闖關囉!
GO GO GO!























第一關地面障礙,導盲犬帶領大黑麻繞過路障,
大黑麻沒有犁田,闖關成功!

第二關上下階梯,導盲犬在上下階梯時會停下來提示大黑麻,
所以大黑麻沒有跌倒!闖關成功!

第三關H梯,導盲犬沒有自己偷偷從下面鑽過去,
大黑麻沒有撞牆,闖關成功!






恭喜大黑麻成功通過"敏捷犬".....
喔!不是!
是導盲犬的"盲人體驗"大成功!








看到超乖巧的導盲犬超優秀的表現,讓我覺得又欽佩又疼惜!
導盲犬在工作時間不能任意吃喝玩樂和上廁所,
大半輩子都奉獻在人類身上,真的好偉大喔!





最後,卸下導盲鞍的導盲犬......
就讓我來搗忙一下吧~~























哈哈哈~
還是當"搗忙犬"比較快樂吧!!







P.S 很高興這次可以參加這麼有意義的活動,
真的是個令人難忘的深刻體驗!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轟狗家族多比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