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莫拉克重創台灣之後,天氣就一直不太穩定,
常常早上晴朗,午後就有雷陣雨。

上禮拜的假日趁著早上出太陽的時候,趕緊把棉被拿出去曬,
但是一到中午就變天,開始打雷下雨,
只好趕快把曬在外面的狗和棉被收進房間裡。

轟隆隆的雷聲,聲聲響,轟狗皮皮挫。







轟狗怕打雷,我怕下雨。
星期六下的是短暫雷陣雨,星期天下了一整個下午,
雨一直下,我的臉就越來越發白,我真的很怕。
莫拉克真的造成我心中很大的陰影!

(我家田裡的水大概也有50~60cm高吧~)






雖然莫拉克沒有讓水淹進我的家裡面,
也幸好我家附近都是田,所以水都往地勢低的地方流了,
但是每天一打開電視看到的畫面是如此的怵目驚心,
看到災民是如此的無助傷心和難過,我的心情也隨之起伏,
尤其是上禮拜頭七,我整個人更是哭倒在電視機前,
真的...實在是太難過了...
身為南部人,非常感同身受!

莫拉克雖然早就走了,但是看到被風災摧殘過後的家園,
收拾殘局的心情更是悲從中來啊~
(下圖:我自製的水溝蓋被大水淹到"浮起來",足以回想當時情景)





我家的災情已經沒有什麼了,我都還嚇成這樣,更何況是歷經浩劫的災民們!
每天電視也報,網路也報,
每天又有災民敘述自己是如何失去家園和家人,當時又是怎樣恐怖的情況,
我真的覺得我也需要心理治療了!
我現在已經怕到我都不敢看新聞了,每天都在玩game,一整個鴕鳥心態!

這禮拜我一定得出去散散心了~都發霉了~
而且好久沒拍照了,一整個手很癢!







最後,謝謝所有關心我的家人、朋友和同事,讓我倍感溫暖。

災民加油!重建家園加油!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轟狗家族多比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