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917
星期五早上五點,Dobi不睡覺一直哭哭吵著要出去,
我以為他在鬧脾氣所以忽視他,但其實他是不舒服,過一會兒他就開始吐......
他不停的吐,吐出前一晚沒消化的晚餐,甚至到最後出現深色液體(表示有出血)。
當天的早餐也不吃,甚至還落跑,這對平常秒殺食物的他實在太不對勁了。
出去外面的草皮埋頭猛吃草,但是吃完了就又馬上吐出來,一直這樣的循環......
一直到我下班後他還是不吃不喝,而且精神也不好,總是趴著不想動。

我帶他到屏東的診所檢查,暫時做了舒緩止吐的處理,留家勘查。
隔天一早(也就是星期六,昨天),他還是一樣不吃不喝精神低落,
我眼見苗頭不對,懷疑是異物造成,於是帶他到高雄大醫院檢查。 

量了體溫(正常),醫師觸診摸到Dobi腹腔(小GG的左前方)有個硬塊,
照了X光看不出來,於是又安排做超音波,看到的是一團黑影,懷疑吃到異物。
就這樣,在我一直不知道他肚子裡到底是什麼東西的情況下,Dobi緊急開刀。



因為已經兩天不吃不喝了,Dobi體力相當虛弱,
照片為術前的吊點滴,Miffy因為我怕他在家複賤,所以也一起帶來。
影像0244.jpg
 





當天早上檢查完,中午12點32分23秒抱進去手術室,好心疼。
影像0251.jpg
 







歷經了4個多小時的奮鬥,Dobi手術完成。
影像0255.jpg
 





醫生中途有先出來跟我解釋手術狀況,也拿了那個取出的"異物"給我看。
影像0254.jpg
 






看的出來是什麼嗎?我想,不是木頭就是甘蔗吧......
IMG_3195.jpg
 


IMG_3193.jpg



這真的是......太離譜了......
這麼大一個方塊,竟然可以活生生吞進肚裡......
真的是太神奇了.......真的是"魔術方塊"......
不過因為這個東西真的不小,所以才卡在腸子裡動彈不得,
腸子也缺氧壞死,不過好險沒有破掉造成更大的傷害,也好險發現得早。
Dobi因此截斷那段約6cm的腸子,再縫合前後兩端的腸子做修補。
目前Dobi住院觀察中,大約要住個3~5天。



[後記]
昨天是第一次Dobi沒在家陪我睡覺,家裡少了一個小孩的感覺就差好多,
就算家裡還有其他轟狗陪著我,但我還是覺得很不能接受。
我平常如果半夜有起來的話,都會摸摸身邊的小孩,看看是誰睡在我身邊,
但是昨天少了Dobi,我整個很孤枕難眠,腦海裡都是Dobi的影子。
Dobi平常在家已經算存在感最不大的了,因為他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都不理我們。
有時候他會嫌我跟Butter,Miffy玩太瘋而生氣,
有時候半夜發現床上客滿他也會生氣,
昨天我的床上少了他,真是讓我半夜忍不住啜泣。 (怎麼很像有押韻XD)
Dobi,你要趕快好起來喔~~要明天才能進食,你就先餓著點囉~
瑪迷等你回家~~~瑪迷做滑蛋牛肉粥給你吃!


p.s 聽說因為斷腸的關係,可能會有血便的狀況,所以住院觀察。





[補充]
平常轟狗農莊裡真的太多農作物了,他們平常都亂吃水果 (真正的生鮮餐) 
但這次Dobi會吞進這個,真的很詭異。

而且好加在我家是皮狗,皮狗哪天變乖狗真的就是,有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轟狗家族多比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