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7-09

 

這應該是福壽山系列的最後一篇文章了! 

 

1人3狗的旅行,在出發的前一天晚上Dobi他媽顯得格外不安,畢竟是第一次自己要一個人帶三個小孩啊!怕怕!

因為是一個人,想必旅途過程的每一刻都會令我印象深刻!於是這次我還準備了小本子記錄一些旅遊點滴。

001.jpg

雖然這些手記通通都是回民宿的時候總結一天的心得所寫,並不是當下隨手的塗鴉,但現在看來覺得好有意義。

 

11/7凌晨4:50起程出發,我把時間記錄得清清楚楚,絕對不是因為到了開始服用銀杏的時候了! (大聲)

而是因為從11月我開跑去福壽山賞楓之後的接連兩個禮拜,我都有朋友也要去福壽山!

所以我可是背負著探路先鋒的重責大任呢!還要回報賞楓最新情報耶!功不可沒!

 

 

早上8點就抵達清境小七囉!這裡是我們的中途休息站,我們在這裡停留半小時,放放風、吃吃早餐、傻傻笑。

IMG_6956.jpg

IMG_6966-2.jpg

 

雖然飄著細雨,但絲毫不減開心出遊的興致!

IMG_6970.jpg

 

 

途經太魯閣國家公園招牌,免不了要來個打卡照囉~真是歷史性的一刻啊!1人3狗的里程碑!

IMG_6972.jpg

 

 

我最喜歡的合歡山公路!一年四季都有著變化萬千的風貌,好期待靄靄白雪的降臨喔!

IMG_6974.jpg IMG_6982.jpg

 

 

這部車也算是福壽山有名的攝影道具喔!好好奇它真的就這樣一動也不動的停在這裡當裝飾了嗎??

IMG_7159-2.jpg

 

古樸雅緻的福壽山莊,我倒覺得很有眷村的韻味~

IMG_7168-2.jpg

 

 

天池+達觀亭 (照片偷自官網)

pic3-7.jpg pic2-1.jpg

來到天池的時候下著不小的雨,這裡車只能停在外面停車場,然後徒步進入場區~

我在猶豫要不要進去看看的時候跟一位管理員大姊問路,回程的時候她就熱心的請轟狗吃便當= =

然後我之後就再也不敢去了......所以只好偷官網的照片給大家瞻仰一下......

一方面也覺得天氣作祟真是太令人扼腕了,不然達觀亭還有露天咖啡的營業服務,要是能夠享用那該有多好!

 

 

製茶廠是我每天都會路過的一個景點,但是裡面內容引不起我的興趣加上也不適合轟狗進去,所以就打打卡囉!

IMG_7726.jpg

 

 

詩意/濕意濃?

IMG_7720-2.jpg

IMG_7163.jpg  

雖然濕答答的天氣令人失望,但我覺得這種轟狗用毛巾擦擦就可以恢復乾爽的雨量算是老天爺高抬貴手了~

在這裡不管怎麼樣只要能跟轟狗在一起都是開心的呢!常常會忍不住嘴角上揚~

IMG_7256.jpg

 

 

蘋果王說:Dobi你是在聞我身上的香氣嗎?很識貨唷!我可是大名鼎鼎的福壽山蘋果王呢!

IMG_7701.jpg

 

IMG_7711.jpg

 

 

其實我最喜歡的是綠蔭交織的柳杉大道!你有看過分隔島是用柳杉大樹分道的嗎?看了就心情好好啊!

IMG_7722.jpg

 

 

實在是好捨不得這裡的任何景色啊,我在回程的路上還貪戀著停停走走的拍照呢~

IMG_7728.jpg

 

因為是一個人,所以我玩得更用心,體會的細節也更多。太多太多說不完了,但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我把自己當作流浪的背包客,張開全身每一個細胞吸收著福壽山帶給我的養分,轉化、成長。

 

所有的照片都是一扇時空的窗,我把景色帶回了家,回到家,打開照片,我又可以回到福壽山。

pano2.jpg  

 

 

我也搞不清楚我存在於福壽山?還是福壽山存在於我?

IMG_7704.jpg

 

 

再會了,福壽山。

IMG_7814-2.jpg

 

 

再會了,我的第32隻曉鳥。 (揮手)

002.jpg

IMG_7254.jpg

 

 

======後續======

 

在清境加油站加油的時候,對面民宿有兩隻只輸Miffy一點的好可愛的拉拉喔!!!!(尖叫)

IMG_7816.jpg  

前面那隻小白拉拉真的是太可愛了!!!!!!!!我想要強抱她!!!!!!!!!!!!!!

後面那隻好像costco賣的咬著油燈的雕像拉拉喔!!

 

喔喔~還有還有啊!

我這個探路小尖兵回來招開福壽山研討會的時候~忍不住隨口說了:"我有看到一間爛爛的民宿耶"......

結果沒想到那是福壽山進香團第三梯次人馬要入住的民宿!我朋友嚇得臉都白了~恭喜踩雷啊!哈哈哈哈哈

接著第三梯次不甘示弱轉移矛頭指向第二梯次詛咒:你們住的福壽山露營小木屋一定沒有棉被!!

結果第二梯次果然在小木屋遇到洗澡洗到一半沒瓦斯的窘境!哈哈哈哈哈

 

重點是其實去過福壽山的朋友都覺得福壽山實在太過原始了,有點無聊的感覺......

哼哼!我就說嘛!你們都市人絕對玩不過我這個修煉成功的鄉下人啦!

我可是早就從轟狗農莊修練過沒有第四台和網路的生活呢!我得道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福壽山
    全站熱搜

    轟狗家族多比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