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DoBi阿公告訴我ㄧ個消息
他說他昨天看新聞看到屏東糖廠上電視
為什麼屏東糖廠會上社會新聞呢


原因是:遛狗不拾狗便



















斗大的招牌上寫著:遛狗應拾狗便
這幾個字,我看了心情複雜
一是想要叫屈,二是覺得感慨;
想說的是,更多的怨嘆

屏東糖廠是我們轟狗家族最喜歡去的地方
更是許多狗友假日休閒交流的好去處
這裡的草地寬闊、乾淨

我們在這裡交了很多朋友
也建立了一個愛狗小團體
我們很喜歡去那裡玩
有時候也會遇到整理環境的清潔人員
他們總是不怎麼客氣的叫我們不要在這裡遛狗
還說都是我們這種遛狗的人帶狗來這裡亂大便
製造環境的髒亂,增加他們工作負擔

聽到這種被誤會的話
心裡真的很不舒服
我們極力跟他們解釋
但是還是被沒有公德心的遛狗人士把遊戲規則給破壞了


在這則新聞報出之前
糖廠就曾經被立牌警告『禁止遛狗』
不過我們猜測只是不明人士打著市公所名號
自行張貼『禁止遛狗』的海報
還是張會隨著下雨沖刷退色的非正式海報


那段時間
我們這群愛狗的朋友決心爭取自己享受糖廠空間的權利
不管『禁止遛狗』標語照常遛狗
我們以平常心看待
我們除了做我們平常真的有做的事(撿大便)
更自行督導甚至提供塑膠袋給其他來糖廠遛狗的新朋友
而且不是只有我在做
是所有我們在糖廠遛狗的老朋友
大家齊心協力共同所努力
目的就是要證明給市公所的人看
也算是捍衛自己的尊嚴



只不過
沒想到
還是有部分沒有公德心的人
又破壞了遊戲規則
現在還登上了新聞




老實說
屏東是個鄉下地方
老一輩傳統的觀念,覺得狗就是『狗』
遛狗的人不願清理狗大便
除了沒有公德心的觀念之外
也許是覺得在路邊撿拾『畜牲』的糞便是件多污穢的事
這樣一來
不但製造環境髒亂
也讓『討厭狗的人』,更看不起遛狗的『人』,更討厭被遛的『狗』




其實我還想說一件事
為什麼討厭狗的人都不會覺得那些大便是流浪狗的呢
(當然一定也有沒公德心的人是真的沒撿大便)
他們不知道那裡也會有看不懂告示牌的流浪狗會大便嗎
那我們撿大便的時候他們怎麼都不來照相採訪啊

那裡那麼多流浪狗
怎麼都沒有人想要探討流浪狗的問題呢
流浪狗是誰造成的呢
有人要解決流浪狗的問題嗎
政府有重視流浪狗嗎
政府有幫助流浪狗嗎
在台灣狗狗是備受重視還是備受歧視啊


狗大便製造環境髒亂?!
我告訴你!
狗大便還算是天然無毒、能自然分解的產物咧
比人類亂丟垃圾環保咧


〈不好意思,我自己情緒講到這些事就失控了〉

這篇文章其實只有幾個重點:

遛狗應拾狗便,做個有公德心、有素養的狗爸媽
提升養狗素質,扭轉別人對狗狗的印象
希望狗狗備受重視、不受歧視!




大家要一起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轟狗家族多比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