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星期日
和同學們一起到奮起湖














奮起湖以鐵路老街便當四方竹聞名
但是它真的不是湖
也真的沒有湖
只是因為地形三面環山
雲霧環繞似畚箕
所以稱畚箕湖
現今稱為奮起湖






阿里山小火車
是吸引遊客慕名而來的主要原因





我在火車進站的時候
很ㄍㄟ    ㄠˊ的調了一個我不常用的模式來搶拍
結果全毀





所以我只好趕緊等火車停靠的時候
再從車尾衝到車頭補拍畫面
喘死我了














除了小火車之外
第二有名的就是這裡的鐵路便當了




這裡的便當
無人不知
無人不曉
連平地的7-11都馬有在賣

來到這裡
你怎麼可以不嚐嚐

〈其實當天天氣真的太熱,熱到我們沒有食慾吃便當,沿途吃小吃才爽〉










老街入口處還有個售票亭樣子的鐵路便當販賣口




沿用舊有建築
使得奮起湖車站更具古色古香
我就愛這種懷舊復古感









往右邊巷子裡一拐
就是素有南台灣九份之稱的奮起湖老街
假日門庭若市
遊客塞到爆
等我們全部都逛完
才能偷閒拍到這樣的照片↓


〈↑石階步道,真的很有老街的味道〉




歷史悠久的老街
因為早期車站的繁榮而聚集了很多商家
沿路賣著各種不同當地的小吃







〈↑這個炸彈餅我們買了10個,但是還沒吃,我們要等放到星期五發霉後再帶給toro姑吃的。







老街中最有名的就是這攤了
德銘餅鋪







裡面賣著各種不同口味的餅
有點類似傳統喜餅的那種大餅的口感
有甜有鹹
〈很抱歉人真的爆多,我不想進去人擠人〉

餅店歷史悠久及聲明遠播的程度
真的由此可見一班








老街沿途除了賣吃的以外
你也可以逛逛這種充斥芬多精的檜木店↓




檜木自然的香味
真的讓人心曠神怡
我超喜歡這種木頭的味道
天然A尚好


如果你想買木頭回去送人或做紀念
卻又覺得太瞎的話
不妨可以買他們的木質明信片
寫些你想要寫的東西
貼張郵票
投進郵筒
不管是寄給自己還是親朋好友
都是個獨一無二的紀念品啦





賣擱問啊啦
真的可以寄











逛完了老街
我們要繼續我們來此地主要的目的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轟狗家族多比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