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toro家有了新朋友
這個新朋友不請自來
不過我們卻很歡迎他








這就是新朋友!
燕子馬麻!








燕子馬麻和燕子把拔在5月份的時候搬進了toro家
他們夫妻倆同心協力的銜著草,泥巴,樹枝
就這麼一點一滴的
把家蓋了起來

燕子把拔和燕子馬麻很有靈性
每天早上天一亮
會去toro房間門口啾啾啾的叫著
請toro姑幫他們開門
他們要出去覓食

燕子把拔和燕子馬麻感情很好
白天除了吃飯和工作之外
也會一起追逐嬉戲

他們會繞著房子飛行
從這個窗戶飛進來
又從這個窗戶飛出去
繞到了地下室門口
還會壓著翅膀加速俯衝
有時候還會從我們的頭上快速的飛過
一整個很淘氣







過了不久
我們發現燕子馬麻坐在巢裡有種"浮浮"的感覺








巢裡面也多了很多的乾草








等我架著樓梯爬上去一看
才發現原來裡面已經有了愛的結晶了!

數一數有幾顆蛋
1.2.3.4
哇!有四顆蛋ㄟ!








我很貪心的想要更近的看清楚鳥蛋
但是相機角度不好橋
所以只近拍到三顆蛋
第四顆蛋在最下面
只拍到一點點








看到鳥蛋的感覺真是興奮!
好期待新生命的降臨喔!










p.s 我爬上去看鳥蛋的時候,真是嚇死我了
鳥巢的高度幾乎等於離天花板10公分而已!
toro家的地下室天花板離地面大概也有三公尺!
我就像蜘蛛人一樣,一手扶著天花板,一手拿相機偷拍鳥蛋!
雖然toro姑幫我扶著樓梯
但是我人還在樓梯上的時候
為了找好拍攝角度
還臨時移動樓梯的位置
當時還真像李棠華特技團
我整個人就在三公尺高的天花板附近
任由toro大小姑架著樓梯輕易的左右移動!
整間地下室都是我的尖叫聲
害我要補拍其他照片的時候
還一時腿軟站不起來
真是驚險刺激!
雖然看到鳥蛋很興奮
但是現在想一想我好像又腿軟了!
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轟狗家族多比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