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五月份開始,屏科大陸續舉辦了許多工作犬訓練學程講座】 
我昨天去聽了檢疫犬搜救犬的講座~
講座辦在沙林教育會館,我覺得沙林會館很漂亮,教室環境也很棒。
IMG_1180.jpg





 


 

兩個講座的介紹,Speaker講解工作環境和實務很詳盡。
IMG_1176.jpg


但是因為教室冷氣太強,木質地板很大片,實在讓我很想直接躺平在地板上睡覺啊!
誰叫我家沒冷氣,一吹到冷氣一整個就覺得很舒適很享受~~哈哈哈哈哈
不過我真的很認真在聽唷~~只是我現在很詞窮,不知道要怎麼表達講座內容~
總之檢疫犬講座就是在介紹檢疫犬的工作和訓練,搜救犬也就是在介紹搜救犬的工作和訓練啊~~ 
你們說我講話是不是很實在啊~~哈哈哈哈哈~~

檢疫犬訓練期大約9~12週,一隻檢疫犬和一位領犬員為一個team,
目前桃園機場2組,高雄小港機場1組,主要就是把關進出國內外的各項違禁品,
例如農產品、毒品......等等。

搜救犬方面,以搜救能力來說,比什麼金屬探測器都來的快速及人性化,
可惜可能培訓經費龐大,導致國內搜救犬也寥寥無幾。

不管是什麼導盲犬、警犬、搜救犬、檢疫犬、偵測犬,我覺得替人類賣命工作的工作犬真的很值得敬佩!
而且因為民情的不同,例如國外有搜救證照可以報考,所以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在家自行訓練狗狗報考,
外國人覺得訓練可以增進人狗間的互動,報考證照也有成就感,甚至有協會團體會聚集一起"練功",
這種自發性的積極真的好令人激賞啊~~如果轟狗也有這種證照,我一定也會覺得很驕傲! (幻想)
相較之下,國內的民俗風情就是:訓練有經費可以領嗎? (做什麼事都要有錢拿才會參與)
而且國人對狗狗還是停留在傳統觀念,覺得狗就是狗,何須花錢培訓狗?更何況傷亡又不是天天發生?
這種惡性循環的觀念真是讓人失望啊~一點都不積極......






花分隔.jpg花分隔.jpg





聽完了演講,我就跟J到犬舍玩。
偵測犬舍裡的波音達獵犬,很喜歡玩球球,跑步好快!肌肉好結實!
我個人覺得他的長相跟拉拉有異曲同工之妙,根本就只是差在"花色"的感覺啊~~
IMG_1192.jpg







在等球球丟出的同時,整個人蠢蠢欲動,一隻手還收起來,屁股也坐不住!
IMG_1189.jpg






沾滿口水的球球~真的好親切啊~哈哈哈
IMG_1201.jpg
(這個擲球玩具真的好方便,輕輕一丟就可以把球丟很遠,謝謝 J 送了一個給Butter!)



 




這裡還有其他米格魯小朋友,他們都是偵測犬喔~~對我擠眉弄眼的好可愛呀!!
IMG_1204.jpg


IMG_1230.jpg








每個小朋友都對我很好奇,因為我身上有轟狗的味道,對我又撲又聞的~
IMG_1208.jpg

IMG_1220.jpg
(很親人的拉拉)







偵測犬也有科基,我好喜歡他啊~~可是他很有個性的都不理我XD

IMG_1214.jpg







而且他出來放風之後,逛大街速度快到我都追不到他好好拍一張照,永遠都只能看他背影~哈哈
IMG_1215.jpg






好不容易逮到他,就給我擺出這種表情!但還是好可愛呀~~~
IMG_1222.jpg


IMG_1212.jpg






最後再幫工作犬講座打一下廣告,後天6/8(二)PM6:30【訓練師之路】Speaker是Vicki和魯姐喔~
6/9(三)AM 8:00~10:00【認識社交關懷犬】也是魯姐主講喔~~~
有興趣的朋友趕快一起參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轟狗家族多比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