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狗自從搬去鄉下以後,社會化一整個退步,
加上住鄉下根本不用蹓狗,所以這個問題也就被我逃避+偷懶的拋在腦後。
最近轟狗家搬到都市,這個塵封許久的問題是該站出來勇敢面對了。

首先面臨的就是,外出散步之"見到狗影就開槍"的問題。
轟狗從一出門就在搜尋其他的狗影,大約在"眼睛可以看的到的距離"就會發作。
症頭不外乎就是暴衝不停的吠叫,恨不得殺到對方面前打個痛快。
於是,我進行了第一項功課:狗對狗減敏
參考資料 From 動物的事‧響片訓練:狗對狗減敏 

首先我選擇的打賞零食是香噴噴的鮭魚慕斯,質地柔軟,即可吞,不用花時間咀嚼
對轟狗的吸引力還不錯,我可以暫時當個女神。

通常我一出家門就先停在門口讓他們吃點鮭魚幕斯再出發,
一方面是讓他們知道我身上有好料,抓回他們的注意力,
一方面是讓他們冷靜一點,不要一出門就衝。
我會不時的在他們表現好的時候,適時的給予零食。
接著就是觀察週遭環境,多注意哪裏有狗,也多注意轟狗們的安定訊號

轟狗在看到狗的時候,呼吸開始急促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然後才會開始叫。
我在此時會先叫他們的名字,等他們一回頭,就馬上夾帶誇獎的伸手獻上零食,持續個好幾回。
(在此呼籲真的要超高檔零食才辦的到!)

因為我沒有時間轉身,所以我靠著不停的給予零食來轉移他們的注意力,
直到流浪狗自己知道沒趣,轟狗也覺得吃的蠻爽的時候,我才會慢慢的帶他們朝著反方向離去。
我不會因為他們一直吠叫就很心急的想辦法把他們拉走,我會等他們冷靜點才打賞,再帶走。
就這樣反覆在低刺激的環境下練習了幾次之後,轟狗們似乎真的有進步了(淚)。


其實他們三個我都是一次通通帶出場的,靠的是防暴衝背帶和分牽繩。
anni129_lee-img300x263-1231620297153222untitled9-7.jpg  防暴衝背帶


a0935777766-img500x325-11899128366__-7.jpg 

 

這組air dog彈力分牽繩真的很好用,我買很久了現在才用,
牽起來好ㄉㄨㄞ ㄉㄨㄞ喔!特殊空力彈壓,可以吸收暴衝震盪,
搭配easy walk,我可以定點不動如山!簡直是太神奇了!


但是我真正的目標是一隻一隻單獨出門,專心訓練啊!
可惜現在的情況是,誰是第二梯次的留在家,誰就會一直鬼叫,
目前還在思考改善方法(kong無效),預計是穿上安定背心+鬼叫就不出門大作戰......

天哪~這真是漫漫長路啊~~~
轟狗的回家功課真的是要好好加油了!
唉~乖到用時方恨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切都是我的不對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真是自作孽不可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悔不當初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但是!轟狗的一點點進步,就是我的一大步!
我已經看到了一點點的成果了!Goooooooooood !

 


以上,轟狗家的回家功課聯絡簿。





 延伸閱讀:
(1)牽繩引發的攻擊行為
(2)造就激動狗-人體實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轟狗家族多比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