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414

 

IMG_1864.jpg  

今天我要講一個關於轟狗的感人故事。。。

 

======故事是這樣的======

 

從前從前,差不多我們4月去澎湖的那個從前,中午頂著炎熱的太陽,我們全家躲進了南海遊客中心等待搭船。

我帶著轟狗在入口處等朋友的時候,忽然有一群人對著我們3+1指指點點的,

我當時想說啊他們是在玩什麼團康遊戲嗎?比如說規定不能講話、只能比手語溝通這樣。

還是我戴著墨鏡又牽著"導盲犬",他們以為......我是......盲人?!

 

 

結果我曬昏的小腦袋看到那群人的導遊拿著一塊白板,靠著寫字來跟"玩團康遊戲"的人溝通,我才知道她們是聾啞團。

回想她們當時看到轟狗時超開心的用力的拍著手表達她們的興奮之情,我有恍然大悟了一下。

 

藉由導遊,我稍稍的可以跟他們交流互動一番。 

導遊說:她們有訓練嗎?   (我心想,我們只會坐下握手基本款,這下該慘了,規周海撩料)

我:有啊  (心虛) (那我只好來表演坐下了)    DOBI!坐下!

DOBI..(顯示為坐下)

 

 

聾啞朋友看著DOBI服從性好高,一整個掌聲歡聲雷動!

於是我們被要求加碼。。。

 

 

導遊:那他可以看手勢嗎?  (聾啞朋友因為不能講話的關係,很好奇是不是可以不靠"口令"執行坐下的動作)

我:(比了坐下的手勢) 

DOBI:(顯示為死不坐狀態)

我:(比了坐下的手勢)  (嘴巴偷講坐下) (DOBI坐下了)

頓時之間聾啞朋友又一陣歡聲雷動!但立馬就引起一陣騷動!因為我被發現我有動嘴巴作弊了!(糗)

 

 

我:(阿赫啊!臭DOBI!我們被發現了!都是你動作不確實害我只好作弊!)

於是我趕緊找回DOBI的專注力,重新用手勢請DOBI 坐下!

 

 

成功了!DOBI坐下了!

 現場又一陣歡聲雷動!天哪DOBI她媽要落淚了!真的鬆了一口氣了!

於是我們又被要求加碼。。。

 

 

聾啞朋友搶著要比手勢請DOBI坐下!而且DOBI也一次又一次的坐下了!

天哪DOBI她媽感動的要哭哭了!我們是如此"聽話"的搗忙犬哪!

這簡直就是神蹟啊啊啊啊啊!好孩子!好孩子啊!

 

 

就這樣在高濃度的溫馨氛圍裡,我覺得我們用很弱弱的"坐下表演",得到了聾啞朋友的信任和互動,

我覺得這真是一個搗忙犬大顯神蹟日行一善的故事啊!

感人肺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轟狗家族多比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