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書香時間
轟狗要向大家推薦一本書
一本轟狗的自傳
馬利與我:愛上全世界最糟糕的狗
下一張(熱鍵:c)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內容敘述一隻拉不拉多轟狗馬利與主人的互動
如果【再見可魯】是乖狗神話
那麼【馬利與我】就是轟狗自傳
來來來
我念幾段來給你們聽聽



這一段我的腦海裡會出現轟狗一號dobi的臉
『我們正要上車時 聽到樹林那邊傳來ㄧ陣怪聲  
有個東西正從樹叢衝出來  
而且呼吸非常沉重  
聽起來像是恐怖片的聲音
  ㄧ個黃色影子
  相當大的黃色影子
  他衝過我們身邊  
完全沒減慢速度
 這隻拉不拉多全身溼答答
  從頭到腹部都沾滿泥巴和草刺  
他的舌頭像垂到一邊 
  口水在他急衝時  從下顎飛濺出來』  
下一張(熱鍵:c)





還有這段 , 讓我想到永遠有搖不斷的尾巴的扭扭狗──butter
下一張(熱鍵:c)
『我發現 
觸摸他
  就能改變他尾巴搖晃的節奏  
如果我雙手都在方向盤上  
節奏是規律的一秒3拍  
磅。磅。磅  
我只要把一隻手指壓在他頭上  
節奏就從華爾滋變成巴沙諾瓦
   磅─磅─磅 ─磅─磅─磅 
用2隻手指
  節奏打的更重
  成了曼波 
磅─巴巴─磅巴巴─磅
  如果我整隻手掌包住他的頭頂  
手指輕輕按摩  
節拍頓時爆發 
成了向機關槍掃射般的森巴
  磅磅磅磅磅磅磅磅磅磅』



這一段也根本就是在寫轟狗嘛
『馬利嚼爛沙發  扯破紗窗  口水飛踐  推倒垃圾桶』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以上3段描寫的非常傳神 
透過作者生動的筆法
  讓我看這本書就像身歷其境般
 彷彿馬利就在我面前走來走去
  就像轟狗在我身邊陪我看書一樣
回上一層(熱鍵:b)





再唸幾段佳句來給你們欣賞欣賞

『人可以從狗身上學到很多  
即使對象是我們這條瘋狗
馬利教會我  
要用無限的精力 與熱情活過每一天   
把握當下
  聽從內心的渴望

  他教會我珍惜生活中的小事
在樹林裡散步
  初降的白雪
  在冬陽斜照下打瞌睡

  隨著他日漸老邁 
病痛纏身 
他教會我面對困境時
  仍要保持樂觀  
最重要的是
   他讓我體會到友誼和無私的真諦  
以及堅定不移的忠誠』

『狗不是以膚色、信仰或階級評定他人,  而是以誰是家人為標準
狗不在乎你是富有還是貧窮,  受過良好教育或目不識丁  ,聰明還是愚蠢  ,
只要你真心愛他  ,他也會全心愛你 , 事情就是這麼簡單。』

『寵物與我們共處的時間是如此短暫 
而且多半在等我們回家 
她們帶進我們生命中那麼多愛與歡笑
  讓人變的這麼親密  
實在很神奇』

【馬利與我】 , 道盡了寵物在一個家庭裡的ㄧ生,從加入主人的生活,陪伴主人成長,直到生命的終程。

(馬利死後)
『有天早上我在穿鞋時 
發現鞋底覆蓋著一層馬利的毛 
是我穿著襪子到處走時沾到的
  最後積在我的鞋子裡  
我只是坐著
  看著那層毛
甚至用2隻手指輕輕撫摸
  微微笑了 
我把鞋子舉起來給珍妮看
  說  :
我們別想輕易擺脫他  
她也笑了』


馬利就這樣走進了主人的生命
就如轟狗與我
轟狗帶給我很多很多的笑與淚
我要用心愛他們一輩子

在此還是呼籲一下
養狗前要三思
認真的對狗狗付出
才能享受狗狗全心的回報
愛他
請不要拋棄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轟狗家族多比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