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3f980  

 

很開心我們家在9月份接受APA(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雜誌邀稿

所以9月份的雜誌裡有關於我們黑小孩的故事唷~~

 

1..jpg

 

 

2..jpg

 

別急別急,字太小我會重新整裡給大家看啦~~

大家來聽聽我們家的認養故事吧~

 

認養始祖起源於黑皮

黑皮是第一隻從路邊撿來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的狗狗

然後接下來是手滑的烏米,以及最最近的阿福

細數一下這些後來才包養的孩子們,剛好都是黑色系的

所以我才發想寫了我們家的黑小孩的故事

 

===正文開始===

 

彩虹帶領著我,找到了屬於我們的黑色幸福。

 

把我家的貓狗拿來分門別類一下,咦?黑色的都是領養或是撿來的耶,這到底是什麼樣的緣份把我們串在一起的呢?嘿嘿,來聽聽我們的黑色故事吧!

 

首先,第一黑,HAPPY 

1.jpg

 

HAPPY是六年前我們舉家遷徙到鄉下的時候巧遇的,

在某個月黑風高的夜晚,DOBI舅開車回家的路上,驚見前輪快要碾到一個不明黑色物體,停下車一看,竟是一隻隱身在黑夜之中的小黑幼幼,

愛狗的DOBI舅不忍小黑狗在路邊像走鋼索的人一樣走在死亡邊緣,於是就把小黑狗帶回家了,成為第一個收編的黑色成員。

 

 

 

 

 

第二黑,UMI 

2.jpg

 

UMI是最近我們家最受歡迎的閃耀黑,個性活潑可愛人人疼。

身為拉拉控的我,因為當時錯過了一隻在收容所及將被安樂的黑拉拉,讓我懊悔不已之外,

加上事後我自己的私慾,我擔憂年齡相近的轟狗們要是哪一天陸續離開我,承受不起傷痛的我必將無法熬過煎熬的空窗期,

於是我起了私慾,想再養一隻可以陪我走過和轟狗交接的日子的狗,

就在我有這樣想法的時候,UMI就讓我從朋友手上進了我的拉拉集中營,我領養了UMI

 

 

 

 

第三黑,阿福。

4.jpg

 

阿福是最最最近收編的黑貓,

這算是我的第一隻貓,歐萌,從彩虹橋上把他接來我家的,

因為歐萌過世的空缺,才有阿福的進駐。

阿福兩個月大的時候在路上出車禍被朋友救回,

因為傷勢嚴重甚至傷及頸部,加上全身嚴重黴菌感染,所以他長期住院接受治療到八個月大。

一直到上個月好不容易朋友找到了認養人,卻疑被虐而緊急撤回來由我接手領養,

因為他皮膚不好、長不出毛很像沒有毛的黑蝙蝠,所以我戲稱他阿蝠,諧音阿福,大難不死必有後福的阿福。

 

 

 

就這樣,我的生命裡陸續走進了三個可愛的小黑黑,

想起HAPPY小時候小不啦嘰的只比巴掌大一點,現在是個人如其名的快樂小孩,

每天下班回家都有熱情可愛的HAPPY迎接我,愛撒嬌、愛玩球,不用刻意訓練就乖巧又懂事,真是隨便都強過其他那三隻黃的皮鬼了。

還有生性謹慎的UMI,從剛來我家的自閉狗到現在只需要擔心他玩過嗨,這也許就是他此生的開朗少女成功記吧。

阿福,看著已經八個月大卻不到兩公斤的身軀,心裡滿是疼惜,心疼你走過那麼多風風雨雨卻還是單純的相信幸福。

 

3.jpg  

 

5.jpg

 

 

 

 

 

 

讓我來當你們的幸福吧!

誰說貓狗一定要從小養才有感情?

誰說米克斯沒有名種犬聰明可愛?

只要願意付出一點點的時間陪伴和照顧他們,他會付出他的一生來愛你的。

也謝謝我所有的孩子們亦師亦友的陪伴著我,我的生命是彩色的。

6.jpg  

 

 

 

 

 

===========文章結束分隔線=============

 

 

這本雜誌雖然薄薄一本只有30頁,但內容也是相當豐富

同期刊出的有職業是走狗的小女子來台演講順便參訪的八里收容所相關介紹

文章連結:http://mojito2008.pixnet.net/blog/post/31340304

fc2e840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 Animal Protection Association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
簡稱APA,成立於1960年6月10日,迄今已有51年歷史。
 
全國第一個成立的動物保護團體。在過去的歲月中,除孜孜致力於宣導動物保護觀念外,也從事流浪動物收容工作。尤其在催生「中華民國野生動物保育法」與「中華民國動物保護法」更是不遺餘力。
 
近年來,以透明化、企業化之管理觀念大力改革,保育場內已全面進入電子化系統,落實場內每一犬貓植入晶片、絕育及建立基本資料,並派駐專職獸醫師為犬貓健康把關,安排犬隻接受訓練、增進親和力,使之回歸人類家庭生活。近年更全力規劃籌備「獅潭動物保護園區」,積極推廣動物保護觀念及生態教育以善盡公益團體的社會責任。  ---摘自官網

 

 

 

還有一個我很有興趣的單元

狗來富專案

ba18130  

 

每年台灣各地也有為數不少的愛心人士與團體,默默投入拯救流浪狗兒的工作,但是,這麼多年來,為何還是無法有效的解決流浪狗問題,為了能從死神手中多搶回幾條生命,在既不受容量限制又能提升狗兒福祉的條件下,我們提出了「狗來富」方案,尋覓「幸福家園」的代養家庭,將狗兒從公立收容所中領出,重新照料訓練親和,讓狗兒重新社會化,並交由遴選後的鄉間代養家庭協助照料,給狗兒們一個自由寬廣的生活空間,也讓收容所空間有所舒緩,得以照料收如更多動物。---摘自官網

 

 

狗來富專案現在在招募 探訪志工

主要的工作就是去各個鄉間代養家庭採訪狗狗的近況並回報

 

屏東有3個收容家園都離我家不遠

我也都很有興趣想要參加採訪

就是擔心怕發生感情啊

我的感情好脆弱啊啊啊啊啊啊會失手 XDDD

 

如果我真的去了再跟大家分享心得囉  ^^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看看唷!

 

APA中華民國保護協會: http://apatw.org/News_show.asp?id=627

狗來富探訪志工招募: http://golafu.apatw.org/volunteer

全國狗來富家園分布地區:http://golafu.apatw.org/longstay

 

 

 

arrow
arrow

    轟狗家族多比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