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90304 花現台東

 

很久很久以前,應該說是去年,我就很想要來台東金針花

去年的花季,颱風盛行,中斷了我的計畫,害我在家裏忙著剁腳!

今年八月底金針花季如火如荼展開的時候,我興奮的不得了,

雖然還是掃到南馬都(馬的咧)颱風尾,但我們終究還是朝著夢想前進了!

 

台東!我們來了!!!!

 

台東,這次除了欣賞金針花是主要行程之外,我還安排了些我想去的特色景點。

 

DAY1 多良車站:號稱擁有全台灣最美麗海景的車站。

我們沿著台九線,過了多良橋之後,循線抬頭尋找位在半山腰,有著紅色斑駁欄杆的多良車站。

從多良車站俯瞰著太平洋,遼闊的海景映入眼簾,投射,心裡也跟著遼闊了起來。

IMG_5511.jpg    

 

 

 

很可惜我們來的不是時候,否則天氣好的話,這裏海天一色,包準壯闊的讓人讚嘆不已啊!

IMG_5548.jpg 

IMG_5549.jpg  

 

 

 

 

 

06年廢站的多良,我覺得紅色的欄杆也是它的特色,

"請注意兩方來車"那塊牌子疑似被颱風吹歪,硬是被我扳回正面拍照~

IMG_5538.jpg  

 

IMG_5536.jpg   

 

 

多良雖然廢站,但是沒有廢線啊啊啊啊啊~

有兩位無知的少女!我忘記告訴她們這裡還是有火車會經過啊啊啊啊啊啊啊))))))))

IMG_5525.jpg  

 

 

 

車站為了安全,其實是禁止行人進入的,雖然偷爬的我們也好想運轟狗入內拍照,

但難度太高,轟狗還是乖乖在路邊合影就好。

IMG_5522.jpg 

 

IMG_5559.jpg   

 

 

 

位在多良車站上方的多良國小也廢校了,現改為木工藝術坊~

IMG_5562.jpg   

 

 

教室外還有個看台,也是個觀海欣賞美景的好地方~

IMG_5564.jpg   

 

 

下雨的午後,娃娃車冒著風雨,死都不打咚咚咚咚退堂鼓的前進山里

IMG_5619.jpg  

 

山里真的很山裡,我們一度以為我們會上新聞:

台東山里有4人3狗被GPS導向荒郊野嶺,因為下雨視線不佳而跌落山坡......之類  XD

海唷~其實會來到山里車站是因為我想要來山里教堂啦!(下一篇再介紹囉)

 

IMG_5623.jpg  

山里這座山裡的車站,隱匿山中顯得分外寧靜,

來到這座小車站,似乎也進入了另一個世界,我都覺得我是神隱少女了我  XD

 

 

 

 

 

嘟嘟~~~~這篇的鐵道之旅,我們造訪了兩座車站之後,接著第二天又來到了鐵路的附屬品:

鐵路便當之池上便當博物館!

 IMG_5779.jpg   

IMG_5775.jpg    

 

 

池上便當博物館情境式的使用火車車廂當作用餐包廂,實在是很有趣~

IMG_5781.jpg  

 

 

 

捧著便當在車廂裡扒飯,真的有種跟轟狗一起坐火車的錯覺~

IMG_5809.jpg  

 

 

 

博物館裡介紹著便當進化史,扒完飯的便當盒還可以拆解邊條來當祈願繪馬,木片上有著滿滿的祝福、紀念~

IMG_5802.jpg  

 

 

 

 

鐵道之旅的最後一站,是實境版的友人真的要搭車回家了,送他們到車站等車,我們也順道小憩一下~

IMG_5968.jpg  

炎熱的天氣躺在冰冰涼涼的地板,吹著外面湧進的微風,我也好想跟Miffy一樣躺在地上睡午覺喔!!

 

 

 

 

台東的每個車站都小小的好有鄉間小站的樸實感,也都各有特色~

IMG_5964.jpg   

 

 

 

看見鹿野,也看見了用心~

 

IMG_5975.jpg

IMG_5980.jpg   

 

 

 

小小站,停一下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轟狗家族多比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